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年09月30日 19:31: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9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重要序言、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进一步部署国庆假期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序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复兴文库》的学习宣传工作,持续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会议视频连线到各市县,听取了南京、苏州、徐州、南通和省委政法委、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应急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情况汇报,指出,国庆长假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落地检”等工作,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的防控,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扎实细致做好工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化解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燃气、消防等各领域以及餐厅、剧院、商场、医院、学校、养老院、城乡危房老屋、自建经营性房屋等场所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全力做好社会治安、反恐防暴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协同、网上网下联动,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广泛宣传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让主旋律更强劲、正能量更充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下大气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用党政机关“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好日子”,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保持经济平稳向好发展,抓紧抓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的各项部署要求和明确的重点工作,瞄准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任务都很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最终拿结果说话。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在班在岗,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以过硬成效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惠一方民生。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廉洁过节、勤俭过节。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高质量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江苏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王鹏 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