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2022年09月30日 16:02:4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讴歌奋斗者 ,致敬新时代。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文广旅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扬州市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扬州广电总台举行。

  本次大赛以“讴歌奋斗者 致敬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宣讲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各类先进典型爱国奉献、拼搏奋斗、逐梦圆梦的故事,传播典型事迹、树立典型形象、展示典型风采、弘扬典型精神。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层层发动、精心准备,积极选送优秀选手参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两轮严格评审,共有2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舞台上一展风采。

  总决赛现场,每一个故事都触动人心、饱含深情。“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数十年如一日付出。”选手余跃通过《光明使者周维忠》把党的二十大代表周维忠的故事娓娓道来。23年来,他以微薄的工资接济村里15户残疾人家庭,累计代付电费12余万元,为3位孤寡老人送去临终关怀,而这一切都始于一句“可以享受国家用电减免政策”的爱心谎言。智力障碍儿童口中的“电爸爸”,孤寡老人眼中的“电儿子”,全村人心中的“电管家”,周维忠把星星之火汇聚成一束光,点亮了万家灯火。

  2020年以来,扬州在抗疫一线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动人故事,不少抗疫英雄也在比赛中成了主角,重症八仙郑瑞强就是其中之一。从非典到新冠,从扬州到武汉,从冬天到夏天,从2020到2022,多位选手演绎了他转战武汉、新疆、大连、石家庄、南京等地火速驰援、亲力亲为的动人故事。

  徐国英、刘德宝、马一尘、莫元花、周宏英……选手们将扬州各条战线先进人物的精彩事迹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故事讲述精彩纷呈,人物素材有血有肉,讲解荡气回肠,现场掌声不断。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分,尹文杰、孙语濛、邵淑娟、周娜等选手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等奖。参赛选手们表示,一段历史承载一片记忆,一个故事诠释一种精神,每一个红色故事就像一面不倒的旗帜,引领大家不断前行!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