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利好 扬州部分服务区、停车区提档升级

2022年09月30日 15:21: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根据预测,今年国庆期间,扬州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自驾出游数量也将显著增加。为方便假期内游客出行,扬州市公路部门对服务区、停车区进行了提档升级,并在国庆来临前完成了多条拥堵路段的拓宽改造与交安设施升级,打造安全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让驾车人安心、舒心、放心。

  服务设施提档升级  甘泉服务区、八里停车区设便民服务点

  “国庆期间,国省干线将迎来车流高峰,为了给过往驾乘人员更好的服务,我们抓紧时间赶工,在节日到来前完成了S417甘泉服务区、S437八里停车区等普通干线公路服务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在做好清洁卫生消毒工作的同时,国省干线服务区、停车区将24小时提供停车休息、如厕、免费热水供应、手机充电等服务。

  同时,在车流量较大的国省干线服务区、停车区设置了扬州公路党员服务岗和便民服务点,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交通信息咨询服务和应急药品、物品等志愿服务。

  修缮公路设施  以最佳路况迎接国庆假期

  “根据研判,国庆期间125省道与356省道交会处、233国道与江都华山路交会处等交叉口容易发生拥堵。我们和公安交警部门会商后,结合交通量等实际情况,在国庆节前完成了部分道路交安设施的提升。”公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部分国省道平面交叉口车辆拥堵情况,他们通过调整车道排布、加铺转角、拓宽改造车道等方式调整交叉口渠化,消除安全隐患,减少拥堵。截至目前,已完成G233与江都华山路、S125与S356、S125与仪征跃进路、S125与仪征解放东路、S264与罡邵线交叉口和S264江都七里集镇段的精细化提升。

  9月以来,公路部门对全市普通国省道标志标线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标志标线,清洁污染交通标志牌和路面标线,维修缺损的交通标志牌74块,更换护栏684米,出现路面标线15860平方米,营造了规范、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以最佳路况迎接国庆假期的到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杨路宣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