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海里驰援 南通海警紧急救助昏迷渔民

2022年09月30日 15:52: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凌晨,南通附近海域有渔民突发昏迷,情况十分危急,南通海警局接到报警后迅速派遣舰艇前往处置。

  当天凌晨2点左右,南通海警局接到一艘启东籍渔船报警求助,船上一名渔民疑似劳累过度出现呕吐、晕厥等症状,目前处于昏迷状态,请求海警支援。接警后,南通海警局迅速指派兴隆艇前往救助。

  南通海警局兴隆艇执法员王岩说,由于求助渔船距离港口约140海里,海警和求助渔船沟通,采取两船相向航行接驳病员的办法,尽量缩短救援时间。

  上午8点左右,兴隆艇与求助渔船汇合,用担架将病员从渔船接驳到海警舰艇,随艇医师随即对病员进行初诊和急救。

  下午1点左右,全速返航的兴隆艇抵达海门东灶港码头,海警执法员立即将病员转移上岸,正在岸上等候的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这位渔民病情趋于缓和,已经回家休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南通台/马旭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