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开启“文艺+”模式 “扫黄打非”宣传出新出彩

2022年09月30日 14:25: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竹板,走上台,语言铿锵排成排。举旗帜,聚民心,扫黄打非飓风来。铲低俗,除污秽,清风正气满胸怀。育新人,兴文明,朗朗乾坤日月开……”这是海门区海门街道社区艺术团一团的文艺爱好者们共同创编的音乐快板《扫黄打非筑长城》,目前艺术团的成员们正在加紧排练中,希望通过通俗易懂且节奏轻快的音乐快板形式,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传播出去,号召全社会一起加入扫黄打非队伍,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社会文化环境。

  艺术团成员陈菊表示,扫黄打非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特别是对青少年教育和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社区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我们就想着能不能把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演出来、唱出来,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出去。音乐快板具有节奏欢快、朗朗上口的特点,特别适合宣传,我们就集思广益创编了这首《扫黄打非筑长城》,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扫黄打非工作。”陈菊说。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今年以来,海门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创新形式,邀请辖区“文艺轻骑兵”加入“扫黄打非”宣传专项队伍,将“文艺元素”融入“扫黄打非”核心理念。“文艺轻骑兵”们从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就地取材,结合真实案例,创作出了优质的文艺节目,结合“文化下乡”“送戏下乡”等活动,将“扫黄打非”搬上舞台,以贴近群众生活的表现形式,将“扫黄打非”的理念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理解,凝聚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的思想共识。

  下阶段,海门街道将进一步整合辖区文化资源,依托韬奋书吧、农家书屋等阵地,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将“扫黄打非”与剪纸、书画、儿童手抄报等文艺形式相结合,做大做响“文艺+扫黄打非”品牌效应,不断提高“扫黄打非”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覆盖面,真正让“扫黄打非”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