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00多年 江苏泰州续写“马可·波罗游记”丨央视新闻

2022年09月30日 15:46:0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0多年前,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他称赞道:“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2020-2021年,泰州连续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2022年也成功入围。如今一批又一批的“马可·波罗”们慕名而来,感受泰州“尘世间”的幸福。

  9月下旬,由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泰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泰州文旅集团主办的“新马可·波罗游记”正式启动。通过前期调研,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选出了十位新“马可·波罗”幸福城市推介官。他们来自西班牙、英国、美国、南非、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魏杰钢向大家解读“新马可·波罗游记”,希望外国友人与泰州市民共同讲述“友好泰州”、“水城泰州”、“创业泰州”、“留学泰州”、“活力泰州”的故事。

  城市徒步是一种起源于欧美的“读城”方式,目前正在风靡中国的一线城市。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最新发布了文化泰州、古建泰州、水润泰州三条城市徒步线路,希望外国友人像七百年前的马可·波罗一样,通过城市徒步更加深入地读懂、感受泰州这座城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