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江苏各地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09月30日 15:1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江苏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坚定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

  青山埋忠骨,松柏映英魂。30日上午,泰州各界人士来到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大家齐唱国歌、致默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怀念和无比崇敬之情;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淮安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革命故事,感受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报效国家。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聂永发说:“缅怀先烈,秉承遗志。作为消防队伍的一员,我们要时刻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向革命前辈学习。”

  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学生王誉儒说:“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我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镇江句容市下蜀镇40多名党员代表来到韦岗战斗胜利纪念馆参观,通过追溯红色经典回忆,感受革命志士的爱国情怀;宿迁泗洪县育才实验学校师生走进朱家岗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参观,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带领大家共同追忆当年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宿迁沭阳县开展“你的名字、我的坐标”寻访烈士命名镇村系列活动,通过聆听他们的光辉历程与艰苦而辉煌的岁月,在寄托哀思中汲取奋进力量;泗阳西康实验小学师生编排了爱国课本剧《丰碑》,用慷慨激昂的诗歌缅怀革命先烈。

  泗阳县西康实验小学政教处副主任杨沈映说:“通过课本剧这种形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镇江句容市下蜀镇宣传委员夏建玲说:“激励党员代表们在基层新征程、新时代上面奋发有为、提振精神,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基层奋斗的践行者。”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各地还积极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阵地。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建设,“人民楷模”王继才烈士纪念长廊近日在连云港市灌云县烈士陵园落成开放,让更多人了解王继才烈士的先进事迹、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精神;中共淞沪中心县委纪念馆也在昆山正式开馆。

  昆山市张浦镇党群工作局党支部书记龚惠强说:“我们要积极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现场课堂、开展党员党性教育,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叶蓓蓓 泰州台 淮安台 句容台 泗洪台 沭阳台 泗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