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起泰州最高气温或突破35℃

2022年09月29日 16:37:42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秋后,大家是不是总盼望着枫叶红透,阵阵秋风带来些许寒意的日子。仿佛那样,才能体味到秋天的真正意境。那么接下去的这几天,会让你有点失望,再凉爽今天一天,明天起炎热天气又要回来了,而且一天比一天热,或将重现高温天。

  昨天市区最低气温16.6℃,最高气温26℃,早晚较凉,而中午走在太阳下,我们还是会微微出汗,正是初秋该有的样子。今天在雨水的作用下,气温略有下降,凉意更足,但很快天气就将迎来转折点,明天起气温逐渐上升,天气会一天比一天热。

  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1~22℃。明天多云有时阴,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8~29℃。

  距离国庆假期还有几天时间,天气方面的新闻不断。首先是台风,算上刚生成的今年第17号台风“玫瑰”,9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已有轩岚诺、梅花、苗柏、南玛都、塔拉斯、奥鹿等7个台风活跃过。

  除了台风,“秋老虎”也要来了。中国天气网表示,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预计一直到国庆假期前半段,南方将持续炎热天气。其中30日至10月4日期间,多地都会陆续出现高温天,此时出现如此大范围的高温并不多见。

  就泰州来说,去年的国庆虽然炎热异常,但并未出现高温天,而从今年的节前中长期预报来看,10月3日起最高气温或将突破35℃,可能刷新泰州最晚高温天的纪录。

  (来源:泰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