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动物园改造一新喜迎八方游客

2022年09月29日 16:25:41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动物园改建的停车位。小雨摄

  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庆小长假来临之际,改造一新的泰州动物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完善服务设施,喜迎八方游客。

  在泰州动物园主入口,记者看到新建的熊大熊二雕塑憨态可掬。其中,熊大高4.8米,熊二高4.6米。

  泰州动物园于2005年迁建于市区凤凰东路,这里承载了很多人儿时的记忆,随着城市发展步伐加快,目前动物园周边已经拆迁,实施片区整体改造,不少市民反映,动物园的辨识度不高,难以找到入口。

  此次改造,除了在主入口新建熊大熊二雕塑增加辨识度外,在高速出口以及市区主要道口共设置了26个引导标志。

  此外,泰州动物园对停车位、道路、绿化等均进行了改造。改建停车位60个,改造绿化面积2600平方米,改建沥青道路3300平方米,新增红叶石楠柱花箱90个,新建停车位排水管道400米。

  国庆期间,泰州动物园精心准备了服务互动项目。金牌饲养员为你深度讲解泰州市动物园老虎、狮子、黑熊、棕熊、斑马、小浣熊、小熊猫、鸵鸟等25种约200只动物的形态特征、栖息环境、生活习性等科普知识;在萌宠课堂上,你可以看到狗狗如何上英语课、数学课、体育课;你可以与动物近距离接触,孔雀、大雁、松鼠猴、黑帽悬猴、平顶猴、金刚鹦鹉、玄风鹦鹉等,均可进行饲喂。

  需要提醒的是,入园时间为8:30-16:00,进园需要提供本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佩戴好口罩。

  (来源:泰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