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农贸市场等场所 江苏各地开展长江禁捕“回头看”联合执法行动

2022年09月29日 14:21: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常态化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回头看”工作要求,巩固长江禁捕阶段性工作成果,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了长江禁捕“回头看”联合执法行动。

  在南京,记者跟随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饭店等场所,重点检查经营者门头店招、营业执照是否含有“江鲜”“野生”等字样,商家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经营现场、仓库、冷柜是否有“江鱼”销售,是否存在以“江鲜”“野生”为噱头的虚假宣传行为,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场所的禁售通告及禁捕宣传标语、海报是否张贴到位等。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录制宣传视频在辖区内重点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将印有“不捕、不卖、不买、不食江鲜”“落实八个禁止、推进长江禁捕”宣传标语的宣传品赠送给农贸市场、餐饮场所使用,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营造长江禁捕浓厚宣传氛围。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车辆7台次,检查农贸市场5个、大型商超5家、餐饮饭店18家、水产经营户36家。

  记者也了解到,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常态化开展长江禁捕“回头看”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加工、采购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营造非法捕捞渔获物“生产企业无加工,餐饮单位无供应,经营环节无广告”的社会共识,确保“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