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庆天气来喽!前晴后雨,气温先升后降

2022年09月29日 14:0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国庆假期(10月1-3日)前期

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气温较历史同期明显偏高

中后期(4-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

气温大幅下降,多阴雨天气

其中,10月1-3日白天

淮河以南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淮北北部地区多雷阵雨

3日夜里-4日

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雷阵雨天气过程

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

雷雨期间局地可能伴有8~9级雷暴大风

5-7日,全省多云到阴

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温:长假期间先升后降

3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

最高气温35~36℃

本省西南部地区可达37℃

高温强度和范围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3日夜里-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全省将有大风、降温天气

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

24小时气温降幅最大可达14~18℃

风力:偏北风陆上5~6级、阵风7级

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级

30日早晨本省中东部

10月1日早晨沿江及以北局部地区

有雾或浓雾

  具体预报

  9月30日

  全省多云,其中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阵雨。气温:淮北地区18~28℃,江淮之间19~28℃,苏南地区21~28℃。早晨本省中东部地区局地有雾或浓雾。

  10月1日

  淮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21~27℃,本省西南部地区22~33℃,其他地区22~31℃。早晨沿江及以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

  10月2日

  淮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气温:淮河以南西部地区24~36℃,其他地区23~33℃。

  10月3日

  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气温:本省西南部地区24~37℃,淮北地区23~28℃,其他地区24~36℃。夜里,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风力逐渐增强到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级。

  10月4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雨量小到中等。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7~25℃,其他地区14~18℃。全省偏北风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级。

  10月5日

  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6~20℃,其他地区13~16℃。全省偏北风陆上4~5级、阵风6级,江河湖海面6~7级、阵风8级。

  10月6日-7日

  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4~18℃,其他地区12~17℃。

  建议

  1.关注9月30日-10月1日晨间大雾对交通出行、公众旅游造成的不利影响。

  2.假日前期气温持续攀升,2-3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需关注其对电力供应、水产养殖等的不利影响。

  3.长假期间气温起伏大,提醒大家及时增添衣服,谨防呼吸道疾病。

  4.当前即将进入秋收秋种和森林防火关键期,各地农事活动、野外用火增多。需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等手段加强火源点监测,做好为农气象服务和森林火险保障工作。

  (来源:江苏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