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东方”融媒产品《夺冠》上线 厚植江苏沃土 中小企业逐浪奔涌

2022年09月28日 20:19: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挖掘和解码江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成长之路,今天(9月28日),江苏广电总台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东方”融媒产品《夺冠》上线仪式在淮安市金湖县举办。

  

  仪式现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集团董事长葛莱、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张建闯、江苏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卞春阳共同上线“潮起东方”《夺冠》融媒产品。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作为制造大省,江苏精心“育种扶苗”,2012年在全国率先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以培育自主品牌本土企业为目标,大力实施“千企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引导中小企业专注主业、深耕行业、强化创新。

  目前在江苏,已培育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3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09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98家,企业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卞春阳在现场表示,“近期,我们正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研究起草江苏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下一步,将全面梳理这些政策,汇编成册,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发布,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指引。”

  《夺冠》融媒产品上线仪式的举办地是淮安金湖的江苏金石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精工车间。作为国家工信部认定的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金石机械是国际顶尖的石油开采设备制造商,主导产品高压油气井口及采油树装备,是市场占有率的全国冠军。

  作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东方”的重要融媒体产品之一,《夺冠》以这些优秀企业为样本,解析他们在市场竞争中自主创新、突围蝶变,成长为冠军的奋斗历程,以图文音视频全媒体形式在江苏省总台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和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微信、微博、新浪新闻、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以及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呈现。

  “这一项目将贯穿二十大前中后,产品将通过丰富的融合报道形式,为构建一个有利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的创新生态营造良好氛围。”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季建南介绍说。

  据了解,《夺冠》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东方”的重要产品之一。与此同时,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正在制作推出一大批重分量的成就报道,唱响礼赞新时代的高昂旋律,包括展示江苏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系列报道《江海奔涌 非凡十年》、以江苏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的13市巡礼报道、行进式访谈《奋楫深水区》、讲述百强县里小日子的系列融媒体产品《寻找百强“共富”密码》,以及《在这里,看见江苏》系列网络直播、慢直播、融媒体互动等,立体展现新时代江苏伟大变革,多维度解读新时代江苏辉煌成就,记录江苏人民的奋斗精神、奋斗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李秋雨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