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卡套路多?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开展 “蟹卡蟹券”专项检查

2022年09月28日 12:21: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节即将到来,又赶在螃蟹上市时节,很多商家就已经开始预售蟹卡蟹券。

  为了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让市民能明明白白消费,连日来,江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部分大型商超、螃蟹专卖店开展蟹卡(券)专项检查,从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保障节日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在镇江,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商家是否能按承诺兑付,以及蟹卡蟹券的型号价格是否一一对应。“例如:某蟹卡(券)标注588型,如果是型号,那其对应的螃蟹价格、种类,商家都需要公示清楚。若588型对应的是价格,就应该说明588元蟹卡(券)所包含的螃蟹种类、数量等信息。”

  在某超市水产销售柜台,执法人员发现商家价格标签缺失、标签信息不全,销售宣传时存在虚假和不当用语。在某螃蟹专卖店,执法人员发现商家未公示价格信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严格依法经营。

  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商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的要求,做到价格标签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虚假、夸大宣传,不得利用蟹卡(券)实施误导、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螃蟹时,一要看清价格标签,二要当面称重,三要保留有关票据,正确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举报投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