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迎“萌新”:无人车运行李 机器人列队齐跳迎新舞

2022年09月28日 11:34: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迎来2022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萌新们,一进入校园,就被学校科技感十足的迎新氛围吸引了。

  上午九点,在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迎新点,2022级新生陆续前来报到。校园道路上,一辆穿行在校园行李托运点和宿舍楼之间的爱心无人车,一次次帮助新生完成搬运行李的任务。

  苏州大学2022级新生:“今天我带的行李很多、很重,所以我看到正好有这个无人车帮我拉,我觉得很酷,也非常方便省力。”

  此外,31个机器人“列队”齐跳迎新舞,行走在校园内的安防机器人,一个个科技感十足,让刚刚跨入未来校区的新生提前感受到浓浓未来感。

  苏州大学2022级新生:“很有科技感觉、很前卫,第一天就看到这个机器人展,想到这个是未来校区,名字很有联系,很激动。”

  苏州大学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年将迎来367名新生,共涉及统计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六大专业。

  苏州大学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涛表示:“我们的口号就是‘一起向未来’,希望同学们在我们这样美丽的苏大校园里,一起奔向未来,开创自己创新思维,放飞知识的翅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苏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