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长三角 智汇G60 第四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苏州开幕

2022年09月27日 16:18: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7日),第四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苏州吴江区开幕。本届人才峰会以“才聚长三角、智汇G60”为主题,主要包含开幕式、主题峰会、预热活动和分项活动四大类活动。

  开幕式上,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最新人才政策,签署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才服务工作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包括在九城市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明确专人,为高层次人才异地服务提供便利;推动建立互认互通的档案审核机制和“九城通办”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接受理机制;鼓励高校毕业生跨地区参加就业见习实习;建立九城市人才市场、人才网站联动招聘机制等重点内容。

  此外,现场第三批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才培育服务基地揭牌,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高端人才引进猎聘联盟成立,九城市博士后校企(地)合作签约。其中,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设立,成为我国首个跨“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跨越两省一市行政区划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值得一提的是,九城市还联合征集发布近1.5万个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这些需求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紧紧围绕G60科创走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其中20万以上岗位年薪占比超过一半,最高岗位年薪超百万。

  近年来,苏州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平台,持续优化升级引才、育才、用才等政策举措,全面打响“人到苏州必有为”工作品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表示,真诚期望与各兄弟城市高水平推动区域间合作,积极营造城市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人才生态,共同构筑人才集聚高地;深化跨区域人才工作协同和人力资源协作机制,共同开创人才发展新局面;携手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G60科创走廊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之一,覆盖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自启动建设以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协同创新、各扬所长,加快建设“三先走廊”,为区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作为九城市深化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促进区域人才引育、协同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