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旅游消费注意啥?江苏省消保委来支招

2022年09月27日 15:34: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转眼就快到国庆假期了,不少家庭都准备了旅游出行计划,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省内的周边游、乡村游、露营烧烤等方式将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假期出游该注意哪些消费事项?

  国庆假期出游,消费者首先要注意防疫安全,提前通过官方渠道关注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动态,选择跟参团出游的消费者要警惕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超低价旅游团,如果消费者选择房车出行,要提前了解景区周边是否有接待房车的停车场,注意道路限高限重等因素。

  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工作人员龚永壮说:“部分商家会利用养老游、看房游、周边游等噱头,专门吸引老年人群体到一些展销会场、楼盘销售中心、养老机构等经营场所,谋取利益,建议老年消费者出游前预先和家人通报出游计划,保持和家人联系,理性选购旅游产品,警惕旅游过程中任何理财、投资、房产等涉及金额巨大的产品推销。”

  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城市周边乡村游、亲子游和露营烧烤等新兴旅游方式将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省消保委建议,消费者在餐厅就餐前要注意问清用餐价格和菜品,防止时令果蔬价格变动,进入果园、菜园采摘要预先了解收费规则、采摘范围、采摘时间等事项,采摘来的果蔬最好洗净后食用。

  龚永壮说:“选择露营烧烤的消费者,要选择条件成熟、设施完备的露营景区,尽量避开野景区、野营地,我们建议消费者在野外烧烤的时候,注意用水和用火的安全,尽量避免食用来历不明的野菜、野果和蘑菇等,建议消费者带足应急用品,注意防蚊驱虫。”

  省消保委提醒,如果在旅游过程中遇到等级标准降低、游览项目减少等消费纠纷,第一时间与商家、景区沟通协商。协商不成的,可及时拨打12301全国旅游投诉热线或向当地消保委组织投诉。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