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病害保安全!南京23条城市道路接受空洞检测

2022年09月27日 15:01: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及时消除病害、保障通行安全,9月26日晚开始,南京交通部门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南京23条人流、车流密集的主次干道进行空洞检测,总长度约51公里。

  26日晚,记者在南京鼓楼附近见到一辆城市道路综合检测车,它的后面是一台三维探地雷达。检测车会跟着三维探地雷在夜间为道路做一次深度“体检”。

  北京中城基建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胜岭说:“使用二维加三维探地雷达的方式,通过电磁波向地面以下发射信号。碰到有疏松体、空洞的时候,它会有一个不同的介电常数。我们就通过介电常数的变化来判断道路下面的异常是哪种方式。”

  从9月26日开始,南京市城市道路管理中心委托专业机构对南京中山路,中山东路、中山南路,上海路等23条人流、车流密集的道路进行空洞检测。为了降低对雷达信号及市民出行的影响,检测车辆一般在晚间10点以后开始工作,23条道路的检测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

  南京市城市道路管理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焦文伟说:“如果发现病害,道路中心将根据检测结果立即下发通知,要求路段所属的城市道路维护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消除隐患。”

  据介绍,今年是南京交通部门第三年组织开展城市道路空洞检测工作,借此将进一步强化城市道路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机制。

  (田甜 史斌燕 孟瀚文 焦文伟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