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或达35℃!江苏国庆期间将迎“秋老虎” 夏装别急着收

2022年09月27日 13:57: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江苏是秋高气爽、温度适宜的好天气,但是国庆长假前期,江苏省将迎来“秋老虎”,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可能重现,夏装先别急着收起来。 

  除9月28、29日两天沿江苏南地区有弱降水以外,其余时段江苏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比较平稳,最高温在25到28摄氏度,最低温仍“1”字头。但是后期受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回升。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说:“从10月1日开始全省最高气温都超过30℃,特别是在10月3日这一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5℃左右,10月4日高温的范围有所缩小,可能在苏南地区还有高温,因为后期10月5日开始,北方将有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所以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最近,连云港、淮安、盐城、无锡、南通、泰州、宿迁相继宣布入秋。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入秋有一个严格标准,即连续5天日滑动平均气温 低于22摄氏度。随着后期气温回升,江苏省部分地区入秋进程可能会被打断:“在苏南地区,由于日平均气温是在22℃左右,特别是后期气温明显回升,所以苏南地区入秋时间要往后拖一拖,等到冷空气下来之后。”

  9月27日至28日,受台风“奥鹿”影响,海南将迎强风雨,部分地区将遭遇暴雨。

  国庆假期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地区降水不多,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预计东北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5摄氏度左右,江南中南部和华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35到37摄氏度的高温天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徐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