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2年09月25日 21:24: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正在苏州召开,展会中多种科技手段和数字互动形式,为市民们打造了一个个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区。

  【线上云游+特色交互 体验数字化文博展示】

  苏州台记者陆心仪报道:“在咱们运河博览会的现场,有很多高科技的产品,像我身后就是一个数字文物展示柜,走进这个大屏幕轻轻点击,就可以看到一个文物的360度的全景图像,还能用手机去扫描大屏幕下方的一个按钮,这样文物就可以在我们手机端查看。”

  数字化的文博装置用到了全息三维扫描和数字化展示技术,对文物进行数字化的采集并建立数字化的档案后,观众就可以以非常直观的方式和文物进行互动。 

  通过主题展示、场景体验、专题分享等形式,运博会现场不仅向大家集中展示了运河沿线城市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成果,也兼顾普通观众逛展的趣味性与互动性,在园区内共设置了数十处体验性展项。

  观众说:“就是虚拟和现实融合,体验了一下。”

  【《2021-2022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白皮书》发布】

  本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还发布了一批研究成果。在9月24日举行的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上,《2021-2022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白皮书》对外发布。白皮书显示,“乡村振兴”“大运河”连续两年成为江苏网民关注度比较高的关键词,也是当下文旅消费的热点。此外,在江苏各市的文旅消费传播影响力指数中,南京作为省会,居于榜首,其次是常州和苏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郭彧、罗聪懿、李栋 苏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