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落幕

2022年09月25日 21:19: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5日,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落幕。本届运博会立足运河全域,通过携手省内外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企事业单位,不断巩固和扩大运河“朋友圈”。

  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博会参展城市和企业增多,六大主题展共吸引国内72个城市、900余家单位4000多人参展参会。省外参展单位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加,占比达65%。从京杭大运河终点“最忆是杭州”的血脉牵系,到宁波“顺着运河来看海”的“四海”文旅资源,生动体现了城市之间一脉相连的运河情谊。运博会不仅为运河沿线城市成功搭建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还逐步成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大运河文旅融合品牌。

  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系副主任、教授曹芳东说:“不同城市的特色文旅去彰显出来,就像一条河带上的一个个璀璨的明珠一样。把它一个形成一个串联,反而容易形成一个带动。同时,对于整个江苏省大运河沿岸的几个城市,它要形成一个区域的合作,共同来促进对外一种营销,来展现我们大运河江苏段的一个文旅魅力。”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姚建萍说:“我们的苏绣,我们的非遗,在这样一个交流碰撞一个氛围当中可以打破一些边界,跨界一起合作。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们碰到一些好的这些设想,我们也走向国际。”

  据不完全统计,累计近10万人次走进运博会六大主题展及相关活动现场,线上受众突破3.7亿人次。运博会期间,现场意向交易额达4000万元。线上运博会累计为2200多家参展商、500多家买家提供线上咨询、交流、预约、交易等服务,页面累计访问数突破2亿,促进线上运博会意向交易额达1.46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王敏 周雷 毕然 苏州中心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