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技能人才工资指导价位发布

2022年09月25日 09:05:52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市人社局开展技能人才薪酬调查,并于近日发布苏州市部分岗位技能人才薪酬调查(工资价位)信息。调查采集24个代表性工种。

  本次调查公布的工资指导价位,从技能密集型企业中选取行业代表性企业1325家,涉及技能职工超10.58万人。调查涵盖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门类行业的大、中、小、微型企业,客观反映了目前技能人才从业人员的工资水平。

  调查采集的24个代表性工种,既聚焦电工、车工、铣工和钳工等传统工种,也纳入具有苏州本地特色的古建筑工等特色工种。同时,调查紧跟新就业形态发展趋势,发布快递员薪酬价位信息。数据采集主要采用企业填报与电话访谈形式,充分考虑技能人才技能水平、工龄长短等因素,按照技能等级发布薪酬信息。

  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发布市部分岗位技能人才薪酬调查信息,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建立科学合理、适度领先的薪酬福利体系,引导企业合理确定技能人才工资水平。同时,鼓励符合要求的企业备案并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不断壮大企业技能人才队伍。

  需要说明的是,该工资指导价位对企业不具有强制性,可作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参考依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