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 苏大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2年09月25日 09:02:47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4日起到27日,苏州大学2022级新生开始入学报到,一万多名学子将在苏州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9月24日,苏州大学迎来了2022级新生,一张张洋溢着朝气的面庞出现在校园里,充满了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的期待。学校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报到环节,让新生们更有入学仪式感。

  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徐娜介绍,“我与苏大的第一张合影”也是苏大共青团坚持多年的特色迎新活动,也是希望通过拍摄新生进来的第一张照片引导新生能够在进入大学之后,立鸿鹄志、勇做追梦之人。

  苏大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金俊言表示,选择苏大的原因是因为它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它的人文环境让我非常的喜欢,报到的流程觉得挺好的,也有学长学姐非常热心地帮忙。

  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今年的迎新活动则是邀请家长给孩子写一封家书,通过一字一句、一笔一画,传递谆谆家训、浓浓深情。

  苏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张凯丽介绍,这就是一位爷爷给他的孙女写的家书,希望自己的孙女在4年的大学期间有所收获,成为有担当的大学生,孩子远离家乡来苏州求学也是给他们寄予一份美好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孩子们带着家长的这份深情,能够更加勇敢地走向未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新生报到工作由往年的2天延长至4天,开学报到前7天,学校就督促学生进行居家健康打卡,并严格落实返校后的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工作。

  据了解,苏大今年本科新生约6700名,研究生新生约6500名。新生入学后,需要通过校园小程序或app,进行信息登记、行动轨迹填报等,加强日常规范管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