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还未执结 申请人就送来了感谢锦旗

2022年09月24日 18:1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程款将被划扣,但里面包含农民工工资,该如何是好?今天,记者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异地执行,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保障了农民工的工资权益,让案件从“两难”变为“双赢”,获申请人锦旗点赞。

  江苏某建筑公司受疫情影响,上层资金链断裂,履约能力下降,对供应商某混凝土公司的支付承诺无法按期兑现。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混凝土公司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建筑公司仍未在约定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混凝土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九百多万不是小数目,他们结不了工程款,不能让我们来买单啊,我的员工们也等着这笔钱呢!”混凝土公司负责人赵某十分着急。行业的不景气让申请人支付员工报酬都显得有些拮据,保障上百位员工的就业问题,维护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成了公司眼下的难题。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徐德成一边利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企业财产线索,另一边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了解被执行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得知被执行企业在肥东县有工程款未结算。收到财产线索的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肥东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委托其对该笔工程款进行冻结。

  为进一步掌握该笔工程款的详细情况,执行干警驱车前往肥东县,对工程款的具体数额、情况进行核实。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企业该笔在肥东县的工程款尚有600余万元未结清,同时还有320万元的工程质保金没结算。

  “这笔工程款暂时不能划扣,里面有农民工的工资还未结算清楚。”得知项目款将被划扣,被执行企业负责人钱某急了。一边是申请人的员工工资,一边是项目中农民工的工资,为保障双方员工权益,执行干警将申请人与被执行企业负责人约至一处,共同协商工程款的分配事宜,钱某表示愿意配合划扣该笔工程款,但需要先保障该项目中农民工的工资,希望申请人再给一次机会。

  为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避免新的纠纷出现,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取得申请人的理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企业立即汇入100万元至申请人账户,并承诺待农民工工资核算支付完毕,会积极履行剩余款项。近日,申请人赵某手拿锦旗来到高淳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表达了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南法轩 编辑/刘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