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18楼坠落 热心女邻居奋力拽回

2022年09月24日 18:1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4日)上午,南京栖霞的蒋女士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表扬她的好邻居,并向相关部门为邻居申请见义勇为奖励。这是怎么回事呢?

  “救命!救命!”9月21号,正在17楼家中吃早饭的张军仙听到有孩子呼救,跑到阳台一看,眼前的一幕吓了她一跳,18楼的阳台上竟然挂着个孩子。张军仙说,当时她特别着急,脑子里紧张地思考着该如何救人。

  被吓坏的不仅是张军仙,对面12栋的李先生一家也发现了这惊险的一幕。李先生说,当时一家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老伴的心脏病差点被吓出来,躲进房间不忍心看。李先生说,他看见孩子两次都想往回爬,都没能成功。就在张军仙用手机准备通知孩子家长时,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孩子从楼上掉了下来。

  看见孩子掉落,李先生大呼完了。不过幸运的是,孩子被17楼的晾衣架给挡住了,见此情形,张军仙一边让孩子不要乱动,一边迅速抓住孩子的手。由于晾衣架和窗户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而张军仙也比较瘦弱,如何安全把孩子给救回来对她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最终,张军仙屏住呼吸,用尽全身力气,把孩子给拉了回来。

  救下孩子后,张军仙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孩子的母亲蒋女士说,当天早上,她送大女儿上学,当时5岁的儿子还没醒,考虑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她就把家里的门锁好出了门。没想到刚离开,儿子就醒了,找不到爸爸妈妈后,就准备爬窗户出去。回想起这一幕,蒋女士后怕不已,这几天晚上都睡不着。如果不是邻居施救及时,儿子从18楼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她们一家非常感谢好邻居张军仙,是她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见义勇为基金会和社区民警进行了反映,他们表示:将收集相关材料,为张军仙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