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

2022年09月24日 16:44:1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3日上午,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举行开馆仪式,并从今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7.jpg

  据了解,展示馆由市人社局联合镇江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同打造,集乡土人才成果展示、技能展演、产品展销等功能于一体,集中展示乡土人才队伍的建设成果,立体呈现乡土传统技艺魅力。馆内云集了乡土人才创作的正则绣、刻瓷、铜板彩画、二胡、竹编、“失蜡法”铸造、太平泥叫叫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开馆仪式上,知名大师、非遗传承人领衔展演了刺绣、茶艺、插花等绝技绝活。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2.jpg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3.jpg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4.jpg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5.jpg

  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吴志龙:目的是通过展示馆的打造,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为我们镇江的乡土人才能够更好地进行交流,来传承我们镇江的乡土技艺,带动我们的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致富。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  吴志龙.jpg

  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大师 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 邵同义:建立这个平台,对从事工艺美术,对从事乡土人才的人员,是一个集体交流、学习创作的一个好机会。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  邵同义.jpg

  据市人社部门介绍,今后,展示馆将常态化开展乡土人才建设成果展宣、经典作品展示、技艺技能展演活动。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6.jpg

  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 戴军章:同时,继续加大乡土人才挖掘、培养、扶持力度,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独特作用。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  戴军章.jpg

  据我市人社部门统计,目前,我市已培养市级以上乡土人才392名,拥有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和传承示范基地22家,涌现出刻瓷大师邵同义、正则绣传人吕存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技艺能手、带富能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8.jpg

   市人社局党委书记 艾晓晖:培树一名人才,带活一个产业,引领一批群众成为我市乡土人才发展的一个生动图景。

镇江市乡土人才成果展示馆开馆  艾晓晖.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