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田园之乐 宿迁学院举办首届农耕文化节

2022年09月24日 16:2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分至,丰收时。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宿迁学院举办首届农耕文化节。活动围绕“振兴乡村农耕文化”这一主题,将“乡土情结”与“农耕艺术”进行碰撞,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农耕互动的乐趣,感受农耕文化的力量。

  活动现场分成非遗艺术创意 、科普宣讲、农耕用具体验、乡村美食、农耕市集、乡村服装秀等主题区域。来看看现场的精彩视频吧! 

  非遗艺术创意区,展示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藤条草编、五谷杂粮画、非遗麦秆画以及农耕国风书法、篆刻等优秀作品。现场举行的竹篓绘画大赛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在乡村美食区,车轮饼、八集小花生、山楂糕、穿城大饼等宿迁本地特产让同学们大饱口福。同学们还自己动手用石磨打磨豆浆,制作苹果派、凉拌菠菜,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体验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在科普宣讲区域,学生代表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农耕技术的变革历史、农耕用具的发展历程以及农业生产与二十四节气的密切联系。同学们还现场体验了不同历史时期真实农耕用具的操作。

  乡村服装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身着运用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制作的古典服饰,民族自信与自豪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 

  宿迁学院副院长丁红燕表示,学校开展首届农耕文化节,全景展现乡村诗情画意的韵味与农文融合的魅力,就是要让大学生能够读懂农耕发展历史,体验农耕生活的乐趣,感悟农耕文化的魅力,争当民族农耕文化的传承者。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陈功 赵英雷 通讯员/魏颖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