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亩大闸蟹喜获丰收 抢“鲜”国庆市场

2022年09月24日 16:17:5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丰收好时光,蟹肥花正香。眼下,正是大闸蟹起捕的季节,灌南硕项湖大闸蟹开始大规模捕捞供应国庆市场,三万亩的鲜活大闸蟹迎来大丰收,第一时间被各地商贩订购一空。

  在硕项湖大闸蟹养殖基地,这几天,螃蟹养殖大户宋成伍正带领工人们一起,按照订单将捕捞出水的螃蟹进行打捞、冲洗、分拣。河塘中成长两三年的大螃蟹,被打捞上岸,个个膘肥膏满。

  刘小林是骆马湖螃蟹养殖户,他和宋成伍有近20年的交情,这次,他专程带骆马湖的同行上门学习老宋的养殖技术。

  宋成伍告诉记者,硕项湖水质洁净,富含微量元素,在这里生长的大闸蟹品质非常优秀,中秋节之前他卖了3万多斤,国庆节之前又卖掉了3万多斤。

  虽然今年经历了酷暑,但当地的大闸蟹不仅如期上市,品质也特别喜人。这得益于今年连云港灌南养殖户们摸索出一套大闸蟹“保鲜”技术,利用排灌站抽水调节水体温度,池塘边搭起冷库,几台空调齐发力,螃蟹在这里迅速完成称重、分类及包装,几个小时后就被冷链车送往全国各地。

  目前,灌南县共有大闸蟹养殖面积3万亩,年产大闸蟹4200吨,来自安徽芜湖、江苏苏州、徐州、宿迁等地的收购商纷纷订购,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左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