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跻身全国农产品带货十强城市!

2022年09月24日 15:10:10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短视频平台快手发布了《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快手农产品消费趋势报告》,连云港跻身全国农产品带货十强城市。

  《报告》显示,2022年前8个月,快手农产品带货数量最高的十个城市分别为:临沂、北京、杭州、连云港、昆明、西安、西宁、青岛、沈阳、攀枝花。

  其中,连云港位列第四,在以助农直播为首的新服务业态的推动下,“短视频+直播”平台正在加速从消费力向农业生产力的构建。我市涌现出一批网红主播,不仅加速了农产品的流通,带动农民致富,也丰富了市场供给,让物美价廉的农产品走入寻常百姓家。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

  全市农业电商销售额近140亿元

  其中农产品电商销售额130亿元

  近年来,我市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规模持续扩大,电子商务发展典型不断涌现,在农产品消费等领域的应用渗透不断深入,通过“电商+直播+产品”的农村电商发展方式,将全市优质产品推向广阔市场,特别是直播电商发展迅速。农产品带货主播数量、直播店铺、直播场次位居全省首位。

  自2020年以来,全市直播电商在疫情的推动和政策的扶持下,取得爆发式发展。农产品直播电商人才济济,以海头镇为例,10万以上粉丝的“网红”主播就有500多个,100万以上粉丝的主播有 200多个。东海县牛山街道西蔡村返乡大学生刘永佳,成立“二亩田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直播带货鲜藕销量稳居天猫平台第一。马大姐公司旗下海粮供应链(连云港)有限公司近两年通过抖音、快手、淘宝直播合作等方式,合作网红直播超过100人,辐射带动农户等超过500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