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火车票全面开售 假期出行这些事项请注意

2022年09月24日 16:13: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一周,国庆假期就要正式开启了。根据火车票15天的预售期安排,目前,国庆假期期间的往返车票已经全面开售了。

  今年国庆节放假7天,从10月1日至10月7日。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假期,以省内的中短途旅客出行居多。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李魁介绍,“从南京出发去南通、连云港、无锡、苏州、上海方向的车票稍微紧俏一些,尤其是假期的头尾几天的车票更为紧俏一些”。

  省外,目前去往合肥、芜湖、阜阳、杭州、济南、长沙的火车票也较为热销。今天(9月24日),记者查询了12306网站发现,10月1日和10月7日,这些城市往返南京的多趟列车的车票已经售空,目前需要候补购票,比如10月7日,从南京到阜阳的39趟列车中,已经有30多趟售罄了。购买返程票的旅客要格外注意的是,各地火车票的预售时间点不同,有的是分批开售。具体的起售时间,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

  民警李魁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即日起到10月31日止,旅客进站乘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提前做好准备,主动配合地方防疫部门落实好属地防疫措施。到达车站现在是提倡落地检,以自愿为原则,随采随走”。

  旅行途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一些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在购买和乘车前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此外,南京站的北候车室在晚上11点半之后是关闭的,夜间出行的旅客请提前到达南广场,从南候车室进站。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