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2022年09月24日 15:5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9月23日,浙江金华义乌市发现5例省外输入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系一家5口由新疆自驾返回人员。根据流调,该5名人员9月22日下午返义后活动轨迹涉及区域、场所如下:

  15:08,G60沪昆高速义乌后宅出口下高速;

  15:27-16:33,江河源国际饭店就餐;

  16:44-17:04,阿伊乐进口食品超市购物;

  17:44,稠城街道孝子祠方舱检测点采样;

  18:07,入住城北路318号曼卡兰酒店,后未外出。

  截至9月23日17时30分,累计排查在义乌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535人。

  重要提醒

  1、如您9月22日(含)以来有浙江金华义乌旅居史,尤其在上述时间段、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若有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重点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以及其它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将被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或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如确需出行,关注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出行报备,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

  3、自驾来(返)通途中要注意!!

  提前规划好来(返)通路线,不途经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

  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站时应佩戴口罩,配合该场所扫场所码、测温等防疫要求;在服务区、休息站堂食时隔座用餐,如不满足条件建议打包后在自驾车中或人员不密集处用餐;在服务区内,例如洗手间、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务必规范佩戴口罩,购物、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遵守咳嗽喷嚏礼仪。

  出行前或来(返)通途中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应暂停行程计划,及时就近就医,其他同行人员要戴好口罩并做好手卫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避免与出现症状人员乘坐一辆汽车。

  按照途经地的防疫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健康监测。

  4、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通人员,需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主动报备;近7日内有江苏省外旅居史人员抵达我市后需主动做好“落地检”“三天两检”,即抵达后12小时内,应在“两站一场”、公路疫情查验服务点、社区等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就近进行1次核酸采样,并在抵通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出来前,请避免进入密闭空间,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进入聚集性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4日

  (来源:南通疾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