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减重20多斤 响水“熊猫血”男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09月23日 15:07: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盐城响水的王坤,顺利在南京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王坤的血型是B型Rh阴性,属稀有血型,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今年6月,王坤接到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王坤感到既意外又兴奋,为了确保顺利捐献,王坤开始控制饮食,同时加大锻炼的频次,将身体各项指标都维持在正常状态,两个多月时间里减重20多斤。

  王坤的母亲李玲说:“我对儿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感到自豪,在捐前体检时我也选择一直陪在他身边,给他鼓励、为他加油,用实际行动对孩子救人的善举表示支持。”

  经过四天动员剂的注射与准备,王坤成功采集34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我认为是我自身价值的体现。对于这种公益的事情我绝对是义不容辞的,要去把这件事情做好。”他说。

  (郑伟康、杨天保 响水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