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3岁女孩生命

2022年09月23日 10:12: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上午,南通市民葛朋朋在南京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92毫升,挽救一名3岁白血病女孩的生命。

  “我的干细胞能挽救这名小女孩,我感到非常荣幸。”32岁的葛朋朋是一名普通职员,近十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8次,献血量已达2400毫升。2020年4月,他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并采集血样录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8月,他接到了红十字会关于配型成功的电话,当场答应捐献。

  “我第一时间通知了家人,家人也非常支持。”葛朋朋是江苏省第1084例、南通市第6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捐献完之后,我的身体状况还是很不错的。希望符合条件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来。”葛朋朋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康 杨天保 南通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