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低碳出行 畅享绿色新生活

2022年09月22日 22:20: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江苏多地开展骑行、免费乘车等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上午,淮安100多名骑行爱好者环京杭大运河骑行10公里。宿迁泗洪的骑行爱好者穿行于百里湖湾生态廊道里,享受滨湖亮丽风景的同时,也号召更多人加入低碳出行行列。

  宿迁泗洪县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许尔红说:“我们每天早上相约骑友到这里来打卡,这里的空气非常的新鲜、非常的好。” 

  淮安公共自行车管理公司运营主管李毅说:“上班族都很少有时间锻炼身体。骑行首先它是一个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第二个它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

  绿色出行就在身边。苏州昆山新投用5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南通更新市内13000辆老旧共享单车,提升市民的骑行舒适度;常州地铁也在22日开展免费乘车体验活动,地铁站内的闸机全部开放。乘客只需通过防疫检查、安全检查即可乘车,无需验票、不限次数。

  常州地铁市民广场区域站长董秋亚说:“希望有更多市民能加入到绿色出行的活动中来,多选择像公交、地铁、自行车这种绿色出行的方式。”

  近年来,江苏不断提升绿色出行水平。截至2021年底,道路运输领域共有各类新能源车9万多辆,11个绿色出行创建城市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供片台/常州台 昆山台 淮安台 泗洪台 南通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