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举办润州区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

2022年09月22日 17:39:3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一场以“温情江畔 就业暖心”为主题的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在镇江市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新金江社区举行,32家企业提供了近300个工作岗位,共吸引200多名退捕渔民进场参加。

温情江畔1.jpg

  一大早,57岁的退捕渔民全先生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向企业招聘人员详细了解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等事项。他告诉记者,2020年退捕上岸后,由于缺少工作技能和经验,他一直靠打零工为生,身体朗健,还是希望找到一份稳定的新工作。

温情江畔2.jpg

  退捕渔民全先生:因为文化程度比较薄弱,想找个适合的工作,看看岗位,看看需要(我)的地方,我也可以就业就业,老闲在家里面也没事做。

温情江畔  全先生.jpg

  退捕渔民毛女士:想找个靠着家门口的工作,轻巧一点的工作,贴补贴补家用。

温情江畔  毛女士.jpg

  针对退捕渔民普遍存在的年龄偏大、技能单一的现状,记者注意到,本次参会的企业普遍降低了求职门槛,精心挑选出家政、服务员、保安等容易上手的岗位。

温情江畔3.jpg

  镇江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员许琴:公司以前也用过类似的人员,他们比较能吃苦耐劳,公司对退捕渔民的年龄和学历都已经放宽松了,只要身体健康基本上就可以。

温情江畔  许琴.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金江社区约有3300位退捕渔民,针对退捕渔民们的就业情况,社区采用“红黄蓝三色”管理办法,对不同就业状态的退捕渔民,进行分类标记和差异化管理。其中,黄色代表自己创业,蓝色代表相对稳定,红色人群则需要重点关注。

温情江畔  4.jpg

温情江畔  5.jpg

   新金江社区党委书记常春平:红色代表了不稳的就业状况,比如像我们的保安、保洁,他可能面临随时会下岗。红颜色的部分比方说会一周、一个月之内随时关注他们的就业动态,发现有就业不稳定的情况,我们也会帮他去引导,或者说帮他寻求新的岗位。

温情江畔  常春平.jpg

  (来源:一起镇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