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设立“苏服办”便民服务点

2022年09月22日 09:50:03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补办好了驾驶证,工作人员还给我邮寄到家,不用去城区车管所办理,真是方便!”9月18日,家住靖江市斜桥镇阜康社区的杨师傅拿到了补办的驾驶证,并成为靖江首个“苏服务”便民服务点的体验者。

  9月16日,靖江首个“苏服办”便民服务点在斜桥镇邮政支局揭牌成立,该服务点采用现场办和帮代办结合的方式,已开通补换驾驶证、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代开普通发票以及增值税票,代发退役军人优待证,代发第三代社保卡等业务。

  靖江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徐琳介绍,“苏服办”便民服务点是开展“政邮合作”的成果,邮政网点在服务渠道、网点覆盖、智慧物流等方面具有优势,又与审批服务“下沉办”“就近办”“马上办”工作要求相吻合,“在邮政网点设立‘苏服办’便民服务点,实现功能叠加,便民利民,真正让‘苏服办’更接地气,从而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苏服办”便民服务点可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收件出证双向寄递、容缺材料上门收取等多项便民服务,还能够为企业、群众办理交管、医保、社保等领域的高频事项。接下来,该市将在乡镇打造多个“苏服办”便民服务点,实现办事群众“网点办、就近办”,真正方便基层群众办事、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来源:泰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