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交替谨防秋燥 饮食清补勿贪凉

2022年09月19日 18:42: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节后秋意渐浓,昼夜温差加大,气候也更为干燥。医生建议:谨防秋燥 ,饮食清补不贪凉。

  随着天气转凉、气候愈发干燥,人体容易出现口唇咽干、鼻腔干燥等症状,医生提醒,这个时节要格外警惕秋燥。预防秋燥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养肺润燥的食物,补充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同时注意情绪的调节,减少焦虑,不贪凉.适当进行轻松平缓的锻炼,增加抵抗力。

  南京市第二医院中医科主任沈建军说:“第一多饮水,第二个我们在饮食方面,注意辛辣刺激的少食用,多用一些酸性的、甘温的食物,比如像百合,比如梨、山药等等。要适当去运动,白天和晚上温差比较大,要适当增减衣服。”

  季节交替,病毒也容易趁虚而入。近日,南京市儿童医院发布提醒,眼下是儿童秋季腹泻高发期,家长一定要警惕轮状病毒感染。虽然是自限性疾病,但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液,避免脱水、电解质紊乱等并发症发生,适龄儿童应及时接种轮状病毒疫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康健 崔雨薇 汪乐萍 孙浩瀚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