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优质资源送一线 增强百姓幸福感

2022年09月18日 22:21: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社区虽小,却连接着千家万户。常州、镇江等地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家门口的民生服务,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州:邻里帮共创业 助力居民重返职场】

  日前,常州青龙街道横塘社区把职业收纳师请进居民家,手把手传授技巧,共同组建家政服务社,在“家门口”实现再创业。横塘社区居住着2万多居民,自由待业人群较多,想要重返职场的意愿比较强烈,其中,家政、收纳师、早期教育指导师是比较受欢迎的职业方向。为此,社区组织专业讲师团,系统教授相关技能。 目前,首批已有近30名学员顺利结业。

  常州天宁区青龙街道横塘社区社工梁丽萍说,实实在在地帮助到辖区内有创业需求、就业需求、兼职需求的自由待业者重返社会,也把好的服务回馈给居民。

【镇江:推进“医共体”建设 让群众更有“医”靠】

  镇江市丹徒区则积极推进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县(区)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把各自为战的医疗机构合而为一,扎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居民陈梅青告诉记者,现在不用跑远,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区人民医院的优质服务,感觉到很温馨很贴心。

  丹徒区还投资2600多万元推进全民健康和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建成后,医共体内部的病历信息、检查检验信息等均可以实现共享。目前,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已投入试点使用,预计到2022年底全面建成。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常州台 镇江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