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江苏)援外医疗队即将出征

2022年09月16日 19:10: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6日,2022年中国(江苏)援外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第32期援桑给巴尔、第18期援圭亚那和第18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即将奔赴受援地,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三支医疗队共43人,由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中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组成。据了解,江苏是我国最早参与援外医疗任务的省份之一。58年来,江苏已累计向桑给巴尔、圭亚那、马耳他、伊朗、利比亚等国家共派出70批医疗队(组)1150人次,累计救治受援国患者近1000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30多万例,实施新技术、新项目1100多种。他们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为我国的外交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何斐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