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第一位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外国籍考生顺利取得驾驶资格

2022年09月16日 13:07: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5日下午,江都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内,在10多位排队办理机动车考试人群中,有一名身体魁梧、且肤色与众不同的中年男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的名字叫沈祥子,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国际友人。今天,他有着一项特殊任务——参加二轮摩托车机动车驾驶证考试。

  2018年,沈祥子从澳大利亚来中国扬州市江都区投资创办公司,大部分时间一直在扬州江都生活。在他的印象里,中国扬州城市很美,瘦西湖、东关街等景点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了更全面了解江苏,沈祥子决定购置一台摩托车开启自己的自驾之旅。来中国前,沈祥子在澳大利亚曾考取过驾驶证,但来中国后,因没能及时回国参加检验,导致驾驶证逾期作废,于是他决定在中国重新考取一本驾驶证。

  有了这个想法后,沈祥子第一时间了解考试流程。但在学习交通法规时,却遇到了难题。原来日常大家使用的理论考试题库一般都是中文版,而沈祥子却只会英语,不会中文。这可把他急坏了。好在经过咨询和指点,沈祥子终于找到了英文版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题库。随后的日子里,沈祥子一有时间就通过手机上网认真学习,学习累计时长近30个小时,并且自己还多次通过手机网上测试,考试分数都超过90分。

  9月15日下午,在科目一理论考场外,记者见到了自信满满的沈祥子,对于自己复习的成果,沈祥子直言,“很有信心,必须一次通过。”

  其实,对于沈祥子的申请,江都公安车管所还是第一次遇到。按照规定,江都区域驾驶人理论考试用电脑考试而且还是中文版,沈祥子不懂中文怎么考?为了能够帮助沈祥子顺利参加驾考,江都公安车管所研究决定,允许其翻译在电脑前陪考,由翻译现场将中文考题内容翻译成英文后,再由沈祥子自己根据所学的知识进行答题,监考民警在其身边现场监督,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

  大约过了40分钟,沈祥子考试结束,并以9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科目一。在接下来的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中,沈祥子虽说显得有些紧张,但也全部通过。“我终于拥有一本中国驾驶证。”接过民警递上的驾驶证,沈祥子显得非常开心,面对记者镜头,他举着驾驶证,比出了OK的手势!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滕斌  陈金春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