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执法检查 守护平安假期 各地持续开展中秋假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年09月11日 21:46: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关注假期安全,在中秋节假日期间,各地严查安全隐患不放松,对重点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连日来,各地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展开了专项检查活动。在宿迁宿豫区,市场监管部门组成多个督导组,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商户限期整改;泰州泰兴市应急管理部门检查督导企业节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娱乐场所安全管理水平,9月10日下午,镇江消防对民宿、露营场地等新业态旅游场所展开了集中检查,发现一家别墅式民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消防人员:“这个灭火器是2019年6月份进行充装的,它的有效期是2年,已经过了维保期限,要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镇江市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谢来新说:“进入林地严禁携带火种,在外野炊时一定要处理好残火,景区管理部门一定要加强巡查,确保不发生火灾。”

  9月10日晚8点多,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对辖区内的一家KTV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安全畅通。民警也提醒消费者,假日聚会,注意饮酒适量:“酒要少喝,娱乐归娱乐。”

  随后,民警又检查了周边的宾馆和快捷酒店:“待会儿我们上门,看看有没有实名登记。”

  经核查,这家宾馆对入住旅客都予以实名登记,并遵守了疫情防控要求。

  (记者高涵、亓晨、倪娜、刘舒、茅云江 泰兴台、宿豫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