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中秋 防疫不松懈

2022年09月11日 21:46: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值中秋又临近国庆,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增多,国内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增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地检”开始实施,各地景区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落地检”实施 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即可免费做核酸检测】

  从9月10日至10月31日,全国范围推行“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立即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目前,江苏省内各地的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港口和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已设立了充足的核酸检测点。南京南站在东西出站口设置了两条核酸检测通道,方便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说:“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旅客必须进行一次落地检测,低风险地区过来的旅客可以自主选择,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做完核酸检测后会由地方的防疫部门对他们加以区分,进行分类管理。”

  为了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江苏全省各地所有检测点都加派了人手。核酸检测服务时间也从每日第一班次持续到最后一班次,确保抵达旅客愿检尽检。

  常州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朱亚东说:“从原来的6个采样台增设到了10个采样台,工作人员一个班增加到32人。”

  【各地景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中秋小长假期间,江苏全省各地景区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南京老门东历史街区、句容茅山风景区、昆山亭林园等景区出入口,游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时刻提醒大家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出示健康码及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少景区还对人流量进行管控,一旦达到规定人流量,就会暂停客流进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王苗军、许宸、吴刚、毕然、杨帆 句容台、昆山台、常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