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暨“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开街、中秋亮灯仪式举行 张平许昆林出席

2022年09月08日 21:55: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7日晚,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暨“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开街、中秋亮灯仪式在苏州昆山市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

  作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今年共有59项对台交流活动,不断推动两岸同胞之间走近走亲。当天开街的“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引进台湾特色餐饮、夜市小吃、茶艺文化、文创零售等商户近40家,吸引一批行业内各具代表性的“首店”品牌商户入驻,旨在打造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台湾特色文化街区、昆山城市夜经济的靓丽名片、数字经济下的新型零售体验区。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调研了文旅商业街。调研中,许昆林指出,“宝岛又一村”开街,是昆山大力发展夜经济的重要抓手、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当前,随着中央和省里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相继落地,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正在充分发挥。全省各地要灵活有序、多措并举提振各类消费,突出城市自然资源、人文特色、历史文化等优势,营造更多可触可感的消费场景,差异化打造夜间经济城市IP。要顺应多样化消费需求,优化特色美食、购物娱乐等消费体验,创新消费项目、丰富业态模式,让市场尽快“旺”起来。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协同发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市场持续恢复。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方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朱晓莹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