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师跨界做起“皮具匠人” 老手艺焕发新活力

2022年09月08日 21:32: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现在不少年轻人喜欢上了手工制作皮具这门古老的手艺,并让其焕发新生。今天就让我们认识一位淮安的“手工皮具匠人”——郁家敏。

  走进位于淮安市淮印时光文创园的这家手工皮具店,映入眼帘的是手提包、皮带、笔记本等精美的皮具作品,而这些皮具作品,都出自于80后皮具匠人郁家敏之手。2016年,郁家敏放弃了建筑设计师高薪岗位,回乡创业开了这家文创店。

  创业初期,郁家敏在皮具款式和做工上用心研究,买皮料、买工具、练刀工,寻访名师学习经验,皮具工作室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但随着疫情的发生,郁家敏的事业遇到了困难。“那时候闭店在家,订单是相当之少,不过还好,我们受到社区还有一些国家政策支持,给我们一定的补助,房租等这些国家都是给我们减免的,让我们度过了低迷的过渡期 ”。

  随着经济的复苏,借助网络的传播和淮安夜经济的巨大人流量,郁家敏手工皮具店的生意越来越好,源源不断的订单也成了幸福的烦恼,郁家敏开始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新。郁家敏一直坚持着皮具匠人和设计者的标签,他认真处理每一个步骤,对每一件作品精雕细琢,也让越来越多的手工皮具爱好者相聚在此。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