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续航 响水95后“熊猫王子”捐献“生命种子”

2022年09月07日 21:4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7日),在南京明基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病房里,经过连续5小时23分钟的采集,来自盐城市响水县的95后小伙子王坤成功捐献了34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用于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给他送去生的希望。

  今年27岁的王坤是响水县七套中心社区经济发展局的一名科员,因为他的血型是B型RH阴性,属于稀有血型,也就是人们通常俗称的“熊猫血”,所以他也是响水县红十字会稀有血型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

  王坤介绍,在2019年的时候,在响水县的第二中学体育馆门前听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就注册登记并采集了血样,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在加入中华骨髓库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接到了红十字会的通知,说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但在后来的高分辨配型中没能成功。今年的6月份,再次接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在后来的高分辨配型以及体格检查都通过了,达到了可以给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要求。

  9月2日,王坤在母亲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入住南京明基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做准备。9月7日上午8点半钟,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开始,经过长达5小时23分钟的采集,成功从王坤的血液中采集了34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

  一直陪伴儿子到南京的妈妈李玲说,“一开始因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一点都不了解,加上亲戚和周围邻居都说要抽骨髓,所以一开始不同意他做这个捐献。后来在工作人员的科普宣传下,家人改变了认识。而且自己亲自过来陪伴儿子看到了全过程,感觉就像献血一样,非常轻松,一点都没有身体不适的感觉。”

  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还带着王坤体温的3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转交到患者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至此,王坤成为盐城第81例、响水第1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