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 徐州双胞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09月07日 21:4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9月6日)上午,徐州市第12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付金金,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病房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她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一名身患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由于注射动员剂的原因,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付金金有些轻微不适。不过一想到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付金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付金金说:“尽我自己的能力能帮助到别人,能挽救一个生命,我觉得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付金金是睢宁县官山镇人,今年28岁。2014年5月11日,她第一次参与了无偿献血,随后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前不久,她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当电话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愿意时,她毫不犹豫一口就答应下来。起初,付金金的爱人并不同意捐献,担心会对她的身体造成影响。 

  经过反复做工作,付金金终于得到了爱人和双方父母的支持。9月1日,她把一对双胞胎女儿交给了婆婆,自己驾车300多公里从工作地点赶到徐医附院,入住血液科病房。经过第二轮的检查后,于9月6日上午进行采集工作。中午11点半,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20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付金金体内分离出来,被送往患者所在的城市。付金金也成为徐州市第120例,江苏省第1077例,全国第1390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