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江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大思政课”

2022年09月06日 18:06: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学期开始,江苏全省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大思政课”,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新学期,江苏全省各地学校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围绕新时代的伟大实践,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英雄模范先进事迹等,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围绕乐于助人精神,扬州京华梅岭中学邀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徐兆华为学生们带来开学第一课。连云港、南通等地学校将“中国好人”、劳动模范、边检民警等请进课堂,和同学们分享身边故事和奋斗历程,引导孩子们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中国航母首位女舵手徐玲说:“少年智则国智,通过这样的交流方式,能够让这些孩子们真实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让他们明白我们真正应该崇拜的偶像就是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

  各地中小学还通过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演讲、趣味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参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等形式,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泰州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朱雨轩说:“我们也更加以梦想和担当,迸发青春的光彩,把握最好的时光,成就最好的自己。”

  徐州市潇湘路学校小学部学生马梓原说:“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会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争做强国复兴接班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吴刚、周杨杨、徐华峰 金湖台、无锡教育台、扬州台、淮安台、东海台、靖江台、泗阳台、徐州台、吴江台、盱眙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