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时速200公里级高速公路及磁浮汽车技术首次测试

2022年09月06日 17:41: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6日,我国时速200公里级高速公路技术及磁浮汽车技术研究首次在江苏高宣高速公路上进行现场测试,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我国既有高速公路提速及数字交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这项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展开的高速公路新基建与新型载运装备协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以时速200公里级高速公路线形指标、新型磁浮载运交通工具等方面为主要研究内容,在高宣高速公路江苏段7.9公里的范围内进行了现场测试。

  项目负责人、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海涛说:“这样一个研究如果成功了,对交通强国的发展是一个有力的支持,也能使我们中国的高速公路建设或者高速公路的技术水平能够提高到世界的前列。”

  项目提出直线型磁浮载运汽车及旋转磁浮汽车技术,研发悬浮、驱动及导向一体化控制系统,同时进行实车改造及测试实验。经测试,国内首次成功实现悬浮重量2.8吨、悬浮间隙35毫米的试验目标。

  项目分项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邓自刚说:“将我们国家领先的这种磁悬浮列车技术去尝试应用在公路交通里面,我们希望能够减少电动汽车的能耗,增加它的续航里程。”

  (记者陈晓风、郭奉铭、赵凌翔、杨国 通讯员陈红、孙冠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