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贸再发力 “苏贸贷”升级:单户融资额度可达3000万元

2022年09月03日 17:45: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江苏推出“苏贸贷”融资业务,为数千家外贸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近期,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对“苏贸贷”升级优化,进一步加大对单户企业支持力度。

  位于常州经开区的吉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与销售地板的外贸公司。这两天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准备出口美国的订单。

  常州吉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徐传梅说:“公司有20多条产线,开足马力的话一天可以生产8000到10000平方米。”

  尽管不愁订单,但受疫情反复、物流运输受阻等影响,企业仍面临生产受限、资金短缺等问题。如今,通过“苏贸贷”业务,公司每年能够从银行顺利申请到贷款。今年,银行贷款额度还从以往的600万元增加到了900万元。

  常州吉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平说:“这部分资金我们用在设备的更新、产品的研发及客户的流动资金周转,帮助我们企业渡过目前的难关,今年销售大概在1点多亿元。”

  中国银行常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主任都京说:“用专属的产品、专属的利率以及专属的贷款规模,来服务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真正实现外贸企业‘出口无忧 贷款不愁’。”

  “苏贸贷”是江苏省2018年开始推出的,专门针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一项创新融资业务,投放至今已累计向4407户外贸企业发放贷款319.52亿元。近期江苏省又对“苏贸贷”进行优化升级: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并在担保和利率方面给于优惠。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的,可以以信用方式投放,企业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此外,“苏贸贷”还建立了风险共担机制,省风险补偿基金将帮助合作银行承担部分贷款本金和利息的损失风险,鼓励金融机构向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更多信贷支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杨时盛、程芸 常州台、连云港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