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10国嘉宾聚焦“发展命运共同体” 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开幕

2022年09月01日 22:39: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在南京开幕。来自中国、阿根廷、巴西、墨西哥、智利、委内瑞拉等10国的政要、外交官、专家学者等近100名嘉宾,围绕“以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外文局对外话语创新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和“新时代、新视界”——江苏-拉美影视展播月开播仪式。

  “中拉文明对话论坛”是践行习近平主席2014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关于“文明交流互鉴”重要讲话精神的地方实践,已成为中国和拉丁美洲地区之间最具影响力的公共对话平台之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章斌炜、路明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