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开始铺轨

2022年09月01日 22:39: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日上午,随着第一对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进入全线铺轨的施工阶段,为2023年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此次铺轨的起始点位于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附近,从这里沿着上海和南京两个方向同时作业,使用目前国内先进的多线铺轨一体机与传统铺轨机进行联合作业,并在施工中运用智能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全天候对铺轨机、长轨运输车、焊轨车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及作业位置进行监控和统一调度指挥,可使施工效率提升50%,实现平均每天12公里的铺轨速度,力争2023年3月份完成铺轨施工任务。

  中铁十二局南沿江铺轨分部经理梁培克说:“我们这个长钢轨铺设下去以后,我们还要进行所有的轨缝焊接,要求轨缝焊接的精度要控制在0.2毫米以内,这样的话就能够保证高铁运营的平稳性和乘客的舒适性。”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自南京枢纽南京南站引出,止于苏州太仓市,线路引入太仓站后通过沪苏通铁路向东接入上海枢纽,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8.53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骨干线路。对进一步拉近江苏地区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推动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全国百强名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赵凌翔 江阴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